2011年4月19日

賽斯文章


【為愛傳送】

冥想練習2:內在振動性觸覺

作者:許添盛醫師∕賽斯基金會董事長。賽斯身心靈診所院長。賽斯文化發行人



第一個練習
  先在心裡選一個與你在情感上糾葛最深的人,他帶給你最多的痛苦和憤怒,我建議你選個恨得牙癢癢的人,然後試著把自己變成他。舉個例子,如果這人是你先生,他在上班,你就假設自己開著他的車子去公司,從他的角度來過他的生活。你可以挑一天來練習,比如,想像從他大清早出門、一直到回家進門、看著正在廚房做飯的你的所有畫面,他的感覺是什麼?

  現在,深呼吸,開始把自己的身分感拿開,在你心裡先選好對象,開始去想像,想像你變成你選擇的那個人,你開始變成他。想像變成他的你披上他的衣服,穿上他的鞋子,戴上他的眼鏡,承受他的體型,感受他的口吻,感覺到你變成他。現在,你已經變成你選擇想像的那個他了,你開始想像他所過的一天是什麼樣的日子,在他所過的一天當中,有沒有遇到到原來的你?當他跟原來的你對話的時候,你的感覺是什麼?他的感覺又是什麼?

第二個練習
  準備盆栽,你可以閉上或張眼睛,想像你用手觸摸樹葉,想像樹幹表面粗的感覺,想像你變成這棵樹,想像變成樹的你的樹幹上有好多的枝幹,枝幹上長滿了肥厚的綠葉,還有很多翠綠的枝牙正在發芽。想像螞蟻紛紛爬上枝幹,感受牠們在你身上爬行的感覺。它對水的渴望,感覺樹根正在吸水,然後將水魚貫地往上分送,感受你跟泥土的親密,讓土壤緊緊托住的感覺。感覺身為這棵小樹對生命所充滿的喜悅,感覺身為一棵樹與大自然之間的互動,想像陽光灑在身上的溫暖,想像讓風晃動身軀的感覺,讓樹幹盡情地往天空伸展,樹根一直向下扎根。
(摘錄自你可以喊暫停 / 賽斯文化出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