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2013年4月新書上市75折請速至嘉義分會購買


賽斯文化 20134月新書
書名
陪你到老
──從改變信念做好長者照護工作
書系編號
內在探索6   B4106
原書名

作者
麥天心
譯者

定價
350
頁數
304
開本
25(寬15×21cm
版式
中式直排
印刷
套色
裝訂
平背/膠裝
紙張規格
封面:250g雅紋映畫紙霧P
出版日期
2013 4 1
ISBN
978-986-6436-41-3
CIP
544.85
適讀對象
l   一般大眾
l   年齡:18歲至70
建議分類
心靈、新時代、自我成長
宣傳活動
台北中正紀念堂演講廳、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高雄中華電信、嘉義長青園、台南成大醫學院成杏廳大型講座。賽斯文化網站、賽斯文化電子報、Facebook賽斯文化粉絲團。
通路
全國誠品、金石堂等各大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新時代賽斯教育基金會各地分會。

內容簡介:
你可曾想過,以往英雄般的父親,有一天會需要你親自照顧?
一直為你打點好起居生活的母親,有一天會變得什麼也做不來?

本書中的故事,都是作者以實際個案改編,從每位主角身上,也許我們都會看到自己的影子。雖然書中把照顧者分為九類,但事實上每個人在不同的時候,都會扮演不同類型的照顧者。透過理解故事主人翁的主要信念和聆聽他們家人的心聲,我們會發現面對父母時自己內心深處的想法,而那些想法又如何影響我們與父母的關係,以至日常生活中待人接物的方式。

在照顧父母的過程中,從每個衝突、痛苦的經驗裡,我們都可以瞭解自己有什麼信念,繼而選擇如何處理這些信念,以讓自己的照顧者生涯更順利、人生更順遂。照顧父母這門人生課題,或許是上天在冥冥之中,為了讓我們改變而精心安排的重大考驗,或許也是父母能給予我們的最後一個學習機會。                       

--------------------------------------------------------------------------------------------------------------
本書最珍貴之處在於教導子女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態,使面對父母衰老、退化、親子衝突的經歷,不是一種人生巨大的負擔及痛苦,反而透過面對及照顧父母老化的歷程,成為自身身心靈的最佳成長契機。
──許添盛(賽斯身心靈診所院長)

作者以九個真實個案,帶出不同性格的人,如何面對作為照顧者的角色,我想這是非常有創意的寫作。當然本書不單提供了鏡子的作用,也提供了具體和實用性的價值,這是本書作者一向擅長的。
──葉萬壽(資深心理治療師)
             
作者簡介:
麥天心
畢業於加拿大約克大學心理系,美國密西根大學社會工作碩士。從事輔導工作多年,主要對象為長者及其家人。2007年開始學習及研究身心語言程式學、性格學、臨床催眠技巧及教練技術等,2009年起接觸賽斯資料,一直努力融合各派精粹,協助輔導個案的自我成長。並為企業及社福團體提供講座及培訓,講題包括提升自我認識、情緒控制、提升覺察能力等。近年服務對象以失智症患者的家屬及心理輔導從業人員為主,致力推動融合輔導技巧、身心語言程式學、性格學及賽斯心法的訓練。

延伸閱讀:
《漫遊前世今生》、《穿梭幻相實相》、《人生的轉機》、《30天學會靈魂出體》、《靈魂永生》、《靈界的訊息》、《夢與意識的投射》、《心靈的本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