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個人實相的本質」網路讀書會講義
一、編號:心法練習A012
二、日期:2015.6.29~7.5
三、進度:第三章
四、內容:暗示,心電感應,與信念的組合
賽斯:「意念」(ideas)有一種有電磁性實相,而信念則是你對實相的本質抱持的強烈意念。
賽斯:意念會引發情緒。因為物以類聚的關係,所以相同性質的意念就會聚集在一起,你再選擇性地挑出一些與自己特定「思想體系」相契合的,而予以接納。
人生的自我省察:
1.人生是一場戲,戲劇一定會有戲劇張力,戲劇一定會有梗。
2.平順絕對不會是戲劇所要的收視率。
3.請為自己的人生創造梗,而不要讓命運來安排你的梗。
4.當你為自己的人生創造梗,你的信念是:
「我的人生一定有驚無險」。
賽斯:自我設法維持住清晰的焦點與穩定,
以便它能精確的將意識心導向想要注意的方向,
以及集中心神在那些表面上看來具有永久效果的各種實際顯現上,
我在第一章裏說過,
自我雖是「全我」(whole self)的一部分,
它同時也可以被視為一種心理的「結構」,
一種由一個人整體個性中抽取某些特性,
再加以組合而形成的一種「表面身份」(surface ide ntity)。
理解了賽斯這一番話你會了悟:
1.你一輩子所以為的你只不過是表面身分。
2.人格這個字是從希臘文的面具所延伸出來的,
意思是說,人幾乎從來不曾認識真正的自己。
3.所有你一輩子所以為的你可能只不過是個面具。
4.勇敢地掀開面具你就能看到真正的自己。
5.看到了真正的自己你才能接納原來的自己。
6.認知了這一點你才能夠真的改變你自己。
7.基本上人格的特質隨時都在改變。
賽斯家族的學習心得:
1.學習賽斯心法讓我內在潛意識被開發,內在能量被啟動了,上賽斯課是有一群實習神明開始啟動一股意識的力量。
2.這樣子啟動的力量開始影響到人類的未來跟文明。
3.有一群人在學習賽斯的觀念,而這樣子的學習也打開了內在能量的管道。
4.隨著內在能量管道的打開,我的能量啟動也會影響到我的家人跟朋友。
5.藉著賽斯身心靈的學習,帶來潛意識能量的爆發。
6.因著潛意識能量的爆發,我自己的能量也會慢慢打開,也會影響我的家人跟朋友的心靈經驗。
以疾病的療癒說起:
一、疾病的治療階段
癌症、精神疾病剛開始都有明顯的症狀,有症狀就會去吃藥,可是患者治療多年,這些症狀會越來越不明顯,另一個明顯的現象就是他的個性。
例如憂鬱症一開始發作是想自殺、無力感,可是三五年之後就是悲觀的人生觀所導致的現象跟症狀。
二、衍生出來的問題
癌症治療了三五年之後,浮現出來的通常是婚姻的問題、家庭的問題、性格的問題。
所以我們這裡學習的是,一剛開始就是從核心切進去了。
有一些精神個案,退縮的性格、膽小承受不了壓力的性格、極度的自卑缺乏安全感的性格、覺得自已人生很失敗怕人家瞧不起你的性格,再加上豐富的想像力就是所謂的妄想了。
幻聽個案,內在不斷增加的壓力,因為這些壓力只進不出,他是內向的,不會去訴說他的壓力,父母絕對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所以有些父母覺得他的小孩不可預測,因為他所有的東西根本就是放在心裡。
躁鬱症一開始你以為是疾病,因為症狀太明顯了,可是躁鬱了兩三年,你很清楚他就是雙極化的性格。
一方面又過度樂觀自大,一方面又極度自卑跟悲觀。
一方面又極度的積極主動,一方面又很被動。
三、罹患疾病的性格
一個疾病剛開始你看到的是症狀,所以你會經常的服用藥物。
到了後來,三年五年之後,你才發現根本是你自己當年潛伏在理面沒有處理的偏差性格、人生觀所造成的。
癌症也是,不可以只是處理症狀。
處理到最後沒有癌症,只有罹癌性格。
處理到最後一定是性格、信念一定要改變,人生觀要改變。
四、結論
1.治療癌症到最後已經不是在治療癌症了,而是你的整個人生觀要徹底改變。
2.不管你現在有沒有得到癌症,或是治療好了你卻擔心會不會復發,最重要需要留意的是你有沒有罹癌性格。
3.使用賽斯心法檢視你目前是否有罹癌性格,以及如何學習改變性格的方法。
以上資料整理引用許醫師「個人實相的本質」講解CD內容
祝福您擁有一片輕鬆、自在、隨遇而安的賽斯天空


轉自賽斯的天空-----王介廷老師的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