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

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
賽斯曾比喻人和疾病之間的關係,就好像是寄主與寄生蟲。這涉及到我們的心理狀態,如果心裡沒有想得病的意圖,身體天生的系統會令進入體內的病毒或細菌無效,於是可以說疾病是被我們邀請來的。
為什麼會邀請疾病呢?『沒有一個人會生病,除非那個病滿足了一個心靈或心理上的理由。』賽斯更進一步說,致病之因並不是生物性的,也就是細菌病毒並非主因,生物只不過是一個“致命意圖”的攜帶者。它們可說是聽命於我們意念行事,但經常我們潛意識地會否認、隱藏這些意圖。
例如十大死因之首的癌症,實際上『那是一種當人想死時會產生的疾病,但人羞於承認自己所想,因為死亡似乎是與正常行為相反的。』如果這個人還想繼續奮鬥求取生存,他就不會想去死了。
又例如某人因為上呼吸道感染而併發肺炎,也許生命某種危機形成了,也許是不快樂到覺得人生無趣了,本來和平共處的病毒或致病菌,因此很稱職地扮演它們的角色,“接受”我們的邀請,這是一個選擇的結果,也是迫使我們準備要做某種改變。
賽斯再三強調,“致命的”病毒並不認為自己是殺手,以更大的角度來看,病毒是在保護我們的生命,它們永遠是被邀請來的,為了我們想死的欲望,為了讓我們藉由死亡以持續肉體的生命。
以下賽斯的這段話,很美,值得玩味--
你的身體是心理狀態的具體鏡子,
它是以宇宙能量為動力的。
身體真的在每個剎那躍入存在。
你的身與心來自同ㄧ源頭,
來自宇宙能量。
你是充滿了生命活力的,
必須在你的生命中尋找意義。
當你不論為了什麼理由失去了生命意義感時,
這就會反映在你的身體上。
~取材自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賽斯書


轉自 戴禹鑌  醫師臉書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