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賽斯心法演練工作坊


賽斯心法演練工作坊心得分享

1023旻均老師的賽斯心法演練工作坊如期舉行,我很開心學了賽斯之後,運用了神奇之道,真的開成了工作坊。參與的17位學員,個個散發生命活力,所展現的生命能量,讓我看到賽斯家族,確實是愛的家族。

俗話說:難逃法眼,學了賽斯之後,是難逃心靈之眼。1018日,我養了十年的瑪爾濟斯,因病去世。我並不想在這個工作坊分享,因為理智告訴我:她很老了,壽終正寢是應該的,我把情緒壓到心底。可是,旻均老師要各組學員做動作,讓其他學員直覺的解讀時,我是第一組第三位,我竟然一出來,就一腳將前面兩位代表力和美的唯妙組合踢掉。當時我以為:我是頑皮,當我向內深深覺察時,才恍然大悟我的憤怒。而我的憤怒,來自我的自責,原來我對於自己對小狗的延誤送醫,有這麼深的無法原諒自己,對此有這麼深的悲傷,而我的頭腦竟然告訴我:沒關係。

然後,旻均老師讓我們向宇宙萬有祈求解決之道,其實問神就是向內連結,好好的問自己。第二組和第三組學員,看似天馬行空,無意識的動作,卻給了我完整的答案,在當下,我釋放了悲傷。

學了賽斯只有一年多,可是我懷抱著深深的「我願意而且我相信」,我願意改變,而且我相信我可以改變。

我把賽斯的觀念,一點一點落實在生活中,最大的改變是,抱怨減少了,力量拿回來,看事情更清楚,生活更快樂而身邊的貴人增加了,這一切只是來自覺察,覺察自己的每個起心動念。比如:你很想買一個LV包包,你就可以覺察:我是跟隨名牌,追求流行?我是純粹喜歡它的設計?我是拿它炫耀?我是怕被人看不起,用它來提高身價?每一個想法都沒有是非對錯,如實的面對每一個念頭,誠實的繼續往下追,比如:為什麼我怕被人看不起?或者為什麼要用一個皮包來提高地位?慢慢挖下去,就抓到了你長久以來,認為理所當然的限制性想法。在這個過程,就擴展了我們的意識,一旦意識擴展,心智的自我會跟著成長,我們的磁場就轉變,而能量就提昇了。其實好簡單,為什麼都說很難。因為心被埋在塵土下,封在水泥裡,而改變讓自我害怕,因此心智會創造各個藉口和理由,來阻止我們改變。一旦妥協,就功虧一簣。

我們面對的,不止是內在自我的拉扯,還有外在更龐大的負面能量,如果我們不堅決信任生命,恐懼隨時把我們吞噬。只要內心圓滿,外在再多的衝突終歸虛幻,而只有自己能夠讓自己圓滿,因為心在我們的身上,敲開水泥,除去塵土,都要靠我們自己,只要我們願意,宇宙就會有廣大的神通和無盡的慈悲來幫我們,只要我們願意深深的相信。 鄭美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