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情緒釋放與協調工作坊

8/14情緒釋放與協調工作坊



捫心自問我們壓抑了多少情緒、我們忽視了多少情緒、我們多少次面對情緒的時候都當作沒有這一回事,當情緒一起的時候那裏面有多少的辛酸、悲苦、憤怒、恐懼,我們真的去感受了嗎?面對了嗎?我們真的認同自己的可以生氣、可以辛酸、可以悲傷了嗎??

在過去我們怎麼對待我們情緒:明明就覺得很煩燥「告訴自己不要想了...睡一覺就好了」或是…在明明就心很痛的時候告訴自己「笑、快笑、笑出來就不痛了…」或是...在很憤怒的時候壓抑著那個憤怒告訴自己說「別跟那個人計較,就當作遇到神經病好了」等等這些都是我們面對情緒的指導語,但是這樣做了之後,請問自已──我們舒服了嗎?

旻均老師從理論中帶入我們如何面對自己的情緒,很重要的是:請不要壓抑!告訴我們一系列的學習面對情緒的方式,還告訴我們如果是在工作中的時候可以怎樣應對我們的情緒,旻均老師的課程超務實:老師不會告訴你白目的超老闆對嗆,超生氣地去跟已經很害怕的權威對幹,老師告訴我們在那個沒有辦法立即處理的那個當下我們可以怎樣面對我們的情緒,又怎樣在事後處理那個沒有被處理的情緒。

但是那些已經被壓抑的情緒怎麼辦呢??
下午的實作活動中聽著老師的語言跟口吻想像著我們的憤怒、感覺我們的悲傷、感受我們的受傷、隨著當下的能量場做不同的宣洩,不論是憤怒到口不擇言的三字經,或是生氣到拿起棍子狂揍椅墊,或是悲傷到亂哭怒喊,在那個能量場上不放過絲毫的機會奮力的發洩已經在心裡深處埋藏的情緒:逮到機會跟對面的人用力爭吵,或是因為對方的怒罵而委屈地哭泣,或是因為怒罵過後的高張自責情緒的自我譴責,或是遇見那個雖然已經在充滿高漲情緒的能量場中仍然不願意發洩的自己,或是看見自己在情緒裡面跟那個理性的自己是怎樣一進一出的來來去去....
隨著高漲的情緒過去後回到與自己的面對面,原來我這樣的憤怒、原來我這麼的悲傷、原來我以為已經過去的傷痛還在那裏等我回去秀秀它,原來在那個井井有條的理性的自己的面具下有這樣的自己,隨著我拿起筆來劃破層層的報紙──原來我那樣的恨、那樣的扭曲、那樣的不可理喻,那裏面的不容許、不願意、不可以是這樣深深地綁住我自己,原來...我是這樣的對待我自己...
將報紙撕的一片片,那是我自己,是我的情緒,是糾結我深深..深深的束縛,是我曾經埋藏在幽暗的心底深處的自己,那是我自己,隨著老師的點燈指引,歷經千辛萬苦來跟我會面的自己,我擁抱那一片片,那是我自己,我愛我自己,我願意接受那個被我深深韃伐、狠狠戳刺、痛徹心扉的自己,那是我...被我深深遺棄的我自己...

發完了脾氣,遇見了自己,休息一下吧!!
隨著音樂的撥放,老師的引導,我們與自己手牽手,一起沐浴在一切萬有的愛裡,遇見森林裡的樹木、花草、陽光與空氣,讓大自然的生靈療癒我們,我們在愛裡成長。
當心靈的空間被釋放出來的時候我們更敢表達了、更敢承擔了、更敢去面對了,隨著我們的願意釋放,我們更接受了自己,我們也更完整了!

課程完成已經十多日,小編仍然覺得課程的威力發酵中,面對那個害怕的不敢表達的自己,面對那個不敢生氣的自己,面對那個害怕衝突的自己,面對那個愛恨交雜的自己,面對那個其實很生氣但是不知道自己在生氣的自己,面對那個其實很高漲的情緒但是身體無法承受的自己,在經過情緒深度的釋放後我們有更清明的看見。

謝謝旻均老師的引導、烱霖主任與秋燕老師的看護,讓來上課得學員們可以毫無顧忌的宣洩與釋放,也謝謝我們自己願意來到這裡讓我們更看見自己。

情緒釋放過後有更多更深得看見,但,摸著我們的心──我們真的可以擁抱那個沒法接受的自己嗎??我們真的有接受那個內在小孩嗎??
期待下一次的呈現
1040912 擁抱不完美的自己
1040913 擁抱內在小孩

歡迎大家一起來上課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