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

旻均老師的戲胞療癒&表演工作坊

關於7/25.7/26這兩天的表演工作坊跟戲胞療癒課程
精彩到讓小編讚嘆到無以復加!!!!!!!!!!

戲胞療癒課程
戲胞療癒課:如何愛自己

上半堂課的理論與生活討論進入如何愛自己的實際操作模式
下半堂課經由活動讓大家在面對無法愛、無法接受的自己面前慢慢地看到自己有多麼的無法接受自己、多麼的討厭自己、多麼的憤恨自己或是多麼的沒有辦法面對自己
隨著老師戲劇化的口吻、背景音樂的催化讓學員們在那個當下面對了那個無法愛的自己,因著情感的流動、情緒的抒發、老師的鼓勵,在一步步向前的步伐中堅定地 面對愛那個自己的為難、愛那個自己的不可以、愛那個自己的對不起、愛那個自己的軟弱,等等不堪、難受的情緒,在那個短短的十多步的距離中學員們很艱難但很 堅定地向宇宙下訂單:我要好好愛自己!!
然後經由愛護自己的儀式讓愛自己更佳的具體化再經由冥想的方式讓所有的自己更佳的療癒‧


表演課第三堂
內心戲大爆發

上午的開會戲碼讓大家經歷了一個爾虞我詐的公司會議,老師極盡挑撥之能事讓大家在開會過程中想盡辦法不斷的抹黑、推卸責任、"欉康(台語)"別人,不論是 在過程中讓自家部門團結一致砲口對外,或是連結其他部門攻堅獨一部門其過程讓大家絞盡腦汁,臨場反應大爆發,最後的結果還讓老師傻眼到無法在繼續下挑撥 語!!真是太精彩了!!
下午的蕩氣迴腸愛情劇-情人石
一個在述說上簡單的愛情悲劇故事,在老師的口白跟音樂的帶領下細膩的處理各種情景,讓在場的大家經歷了一場高潮迭起的戲劇心裏旅程!!
一個從曖昧到情人的開心階段,從情人到背叛的憤怒階段,從感受背叛分手的孤單、傷心、天地間僅只我一人的飄盪、何去何從的茫然,感受到背叛者被處罰的心 傷,感受願意代替背叛者受罰的愛,以及背叛者被救贖後的後悔,或被陷於不義的無能為力,或最後塵歸塵、土歸土回歸宇宙天地初開的幸福!!在在都讓在場中的 學員震盪出心裡的澎湃!
這兩天的課程謝謝蔡旻君老師讓小編看到非常不同的幾個突破
謝謝老師讓一個怎樣都不說也不哭的處在封閉狀況同學哭了出來經過課程後也比較願意再繼續述說
謝謝老師讓一個不願意也不能面對自己的同學願意對自己嘶吼了出來
謝謝老師讓大家一起超渡了一個在場同學都共有的痛
感謝一切的呈現!!也感謝老師的帶領!!
期待下一次的8/14戲胞療癒工作坊-情緒釋放與協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