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賽斯文章



【為愛傳送】

慾望,是你內在愛的動力

作者:許添盛醫師

∕賽斯基金會董事長。賽斯身心靈診所院長。賽斯文化發行人

到底慾望由何而來,又要把你引導到哪個方向?慾望是否只是肉體產物?是生物的求生或繁衍後代的本能,還是體內荷爾蒙及化學作用的結果?這許許多多的疑問一直在我的腦海中打轉:是不是愈能克制慾望,超越慾望,人才愈能成聖成佛?

直到接觸了賽斯資料,我內心的衝突及矛盾才逐漸平息。原來,肉體是靈魂的物質性顯現,慾望又可分為肉體的慾望及精神的慾望;肉體慾望是靈性在肉體層面上的神聖展現,是要引導我們在物質的層面上體驗靈魂的神聖性,而了悟到原來物質及精神乃是一體。因此,肉體的慾望,成了在物質世界的人靈性成長的指引。

那精神上的慾望呢?它是直接來自內心的指引,是我們內在的神性及佛性化為具體的呼喚,是內在的神諭;神性及佛性是所有生命最不可或缺及具體的那一部分。因此,內在最深的靈性便化為精神上的慾望,不斷地指引我們回家的路,令化為生靈的一部分不致迷失方向。

過去的文明及宗教,告訴我們肉體的慾望是引人墮落的,精神上的渴望是令人迷失的,表面上似乎是因為慾望蠶食人類的心靈,造成人類社會的墮落。然而大家所不明白的是,這一切都不是「慾望本身」造成的,而是人們「對慾望的錯誤概念」所造成的。

慾望本身有其高度的自律性,除非是那失控了的自我,否則一個吃飽了的人不會有食慾;除非堅信自我的匱乏,一個發自內心滿足的人不會有任何貪念。

慾望有其最神聖的本質。肉體的慾望及精神的慾望,都是要引導我們認識存在的神聖性,都是所有人內在神性及佛性的展現。不要再誤解你自己了,不要將負面的認知投射到慾望上了,慾望從來都與罪惡及墮落無關。不了解慾望,一個人就不能對其內心的神性有一絲一毫的認識,也不會了解那令一切存在悸動的、宇宙最深的愛。

願所有人了解慾望即內在神性及佛性的展現,無論在肉體的層面或精神的層面。

愛你的慾望,了解那就是你內在愛的動力;傾聽你的慾望,明白那是你內在最深靈性的指引。

(摘錄自愛是你愛是我 / 賽斯文化出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