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賽斯文章








【為愛傳送】

病毒跟細菌也有智慧


SARS之類的傳染病一來,整個台灣社會都陷入集體恐慌中,大家都擔心自己會被隨時迷路的病毒跟細菌所攻擊。但我相信的是,「若我內心沒有升起巨大的恐懼,沒有主動邀請病毒,那我跟病毒就能相安無事,甚至病毒還會保護我。」

在自然情況之下,病毒跟細菌的存在,是為了保護人類和萬物。大家知道為什麼糞便和壞掉的食物會發臭嗎?這裡面含有很深的愛!人類的排泄物中大多是身體的癈物,這些東西適合其他微生物寄居,也是它們的營養來源。但大自然知道那些細菌對人體有害,所以糞便為什麼發臭?因為它不要你靠近,不希望上面的微生物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同理,為什麼壞掉的食物會發霉酸臭?因為裡面細菌滋長不適合人類食用,所以它散發臭味讓你不要去吃它!

另一個例子是,為什麼果實成熟會變成紅色,而未成熟前常是綠色的?因為果實未成熟前不希望你看到它,所以是綠色且藏在葉子裡面,但成熟後它會變顏色,還發出香味吸引你去摘取並吃它,當你吃下果子,把它的種子隨處一扔,這樣它就能繁衍後代,你說這是不是大自然的智慧?很多人認為大自然的智慧是演化出來的,但我覺得整個大地本身有其智慧,病毒跟細菌也是一樣。

作者:許添盛醫師

∕賽斯基金會董事長。賽斯身心靈診所院長。賽斯文化發行人

(摘錄自身心靈健康的10堂必修課 / 賽斯文化出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