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賽斯文章

【為愛傳送】

自我意識與內我意識的差異

作者:許添盛醫師

∕賽斯基金會董事長。賽斯身心靈診所院長。賽斯文化發行人

  物質世界的法則是「物質來自能量及精神」,基本上,物質是相對的有限性,但本質上是沒有極致的,人類深層意識相互連通,深層意識代表一切萬有的意識,真正的屬性必然是「意識的無限延伸」、「愛的無窮蔓延」。當自我意識感覺到物質以一種侷限的方式呈現,眼睛看到、耳朵聽到、鼻子聞到、嘴巴嘗到、身體摸到的物質感受,統統是以一種制約的假象蒙蔽著真實的內我意識。

自我意識與內我意識有著非常不同的差別存在。自我意識,代表人們以僅有的眼耳鼻舌身五官,來享有劃地自限的資源,所以自我意識會永遠覺得自己是匱乏的,一直要從別人、外界及大自然身上獲取補足。雖然現代科學數據顯示資源即將耗盡,但回歸新時代的觀點,其實科學本身就是自我意識的創造,人類陷入一個很大的危機及恐慌,由於人類自我意識狹隘,建立在「人我區分」的觀點基礎上,所以,大家只好拚命往別人身上搶奪了。

「內我意識」強調的是能量的無限性及宇宙的豐富性。

當人類的心靈上學會珍惜及分享、突破自我意識、開始認識內我意識時,將會巧合地在科學上發現新理論、新能源,但這必須奠基於人類超越競爭的心態,一旦人類心靈進入無限,才有可能發現無限的能源。事實上,我們本來就可以改造目前這個世界的某些遊戲規則,經由意識的推動使物質實相展現出無限性質,讓科學家發現無限的新能源。但是因為現今人類信念尚未擴展,自我意識活在宇宙的有限性裡,當然察覺不到無窮無盡的概念。

只有在人類意念改變、認識意念的無限性時,科學上無限的、無污染的新能源才會被發現;意識一定要先擴展,然後具體的物質或能源才會隨之被開發出來。

(摘錄自許你一個耶穌 / 賽斯文化出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