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賽斯文章

【為愛傳送】

傳染病背後的本質是愛

作者:許添盛醫師

∕賽斯基金會董事長。賽斯身心靈診所院長。賽斯文化發行人

  傳染病之所以成為傳染病,目的並非要讓人孤立起來,這些都只是表象所呈現的東西,其實它背後的涵意是:「我過得太苦了!我面臨的問題讓我覺得生不如死,希望別人能夠了解我的痛苦。」賽斯講過一句話「全世界如果還有一個人在受苦,就沒有任何一個人類可以真正的快樂。」

  今天如果遙遠的非洲有人得到很嚴重的病,我們可能覺得這與我何干?但若是他這個病有可能傳染到全世界,讓地球上的人類死光光,那我們就會關心他了對不對?因為他就是我們,我們就是他!世間本來就是眾生一體,這個理念不論是佛陀或耶穌都宣揚過。

  整個傳染病背後的本質是愛。

  為什麼動物身上的病毒會傳染到人類身上?很多人認為是恐懼,但我看到的是愛!因為人類跟動物也是一體的。當人類所飼養的動物,由於人類長期濫用抗生素或飼食環境品質惡劣,而產生集體心靈絕望、暴發集體憤怒時,牠們不是集體死亡,就是爆發傳染病,再把病毒傳染到人類身上。目的是讓人類明白,動物的受苦其實也是人類的苦。

  因此,傳染病本質乃是要喚醒大家內在愛的聯繫,而不是要我們去歧視任何染病的人。你愈歧視別人,就愈不可能明白被歧視的感覺,有朝一日反而可能輪到你來承受。

整個傳染病背後的目的,是為喚醒人類身心靈上的覺悟,讓大家透過互助合作與齊心投入而做到能量融合匯聚,產生強烈的連結與一體感。這裡面完全沒有任何恐懼或歧視,有的只是無限的愛!

(摘錄自身心靈健康的10堂必修課 / 賽斯文化出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