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人生的轉機" 1/20新書上市


大家好:

李山博士多年前所著作的《人生的轉機:癌症的身心自療法》,一直與許醫師多年來努力的癌症身心靈療法互相呼應;多年後,賽斯文化將李山博士的這本書重新增修,並增加了許多李山博士所增加的練習。無論您之前有沒有看過這本書,無論您是不是癌友,只為了一種快樂起床及快樂睡覺的生活方式,這本書就值得您閱讀。

元月20日快樂上市,歡迎大家一起來閱讀這本書!

癌友看過來:

什麼樣的人生和生活方式,會讓你早上快樂起床,晚上快樂去睡覺?

如果你能調整世界來配合你,而非調整自己來配合世界──大多數生病的人都這樣做──那你過得會是什麼樣的人生?

這些是李山博士問患者的一些問題,好讓他們打開視野,好讓他們的生活和癌症治療有不同的樣貌。他的方法所得到的成果令人印象深刻:在過去三十多年裡,大約有一半預後不佳的患者,長期以來病情都減輕了,而且都還活著。這些人幾乎全都戲劇性地改善了他們的情緒狀態和生活品質。李山博士修訂過的這本前無古人的好書將告訴你,如何從「現在」就開始著手改變自己的人生,讓自己過得更好。

--------------------------------------------------------------------------------------------------------------

無論你是癌症的醫療人員、癌症患者和家屬、或癌友的身心靈輔導者和治療師,相信你都能和我一樣,從這本好書當中獲得啟發。這本書當中的很多觀點開啟了我從事癌症身心靈療癒的視野,比如說,癌症是內心受阻的創造之火。

是的,當一個在自我價值完成上受阻的人,內心有一團偉大的創造力沒有出口時,那麼我們唯一要做的就是,重新啟動這般受阻的創造力,而不是一味地治療身體上的癌症。一旦癌友找到他生命中最想唱的那首歌,就會化解內心的絕望、無力感,從而創造出一個「無癌有愛」的人生,這才是根本的治療之道。

——許添盛醫師

沒有留言: